close

速速來到第四篇,一樣,午安

一樣的有錯誤歡迎指教~

 

這趟旅程,旅伴和我非常有共識的真的當作度假之旅在玩,

因此每天都是睡到快中午才出門 

如果有早點起來的話就會在飯店裡走走看看,沒有的話真的就是睡到翻XD

如果最後寫完還記得的話會再發一篇NH的住宿心得,真心喜歡這間飯店啊!物美價廉!

 

這天,差不多十一點多出門,

從NH走去地鐵站只要3-5分鐘根本超近,

經過這個地方時,旅伴叫我停下來看看這是什麼,

走近一看,竟然是報紙販賣機,投完錢後報紙就會掉下來摟哈哈我覺得很酷!

1   

 

從fruth到紐倫堡上一篇有說過大概只要15-20分鐘,非常方便! 

 

 

這天我想是因為週末的關係吧,路上一樣 都 沒 有 人 XDD

雖然可以逛街的店都沒有開,不過我們一向走隨性路線看到什麼就逛什麼,

也算是另外一種的輕鬆愜意~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差,微微雨、大雨交替著,

但奇怪的是,為什麼德國人都不撐傘的啊!!!!!!!!!

旅伴表示:見怪不怪

不!!!!!!我真的不懂啊!!!!!

2

 

 

 

 

因為我們沒有規劃什麼看景點的路線,完全看走到哪裡就逛到哪裡,

所以以下的介紹方式也不會按照我們走的順序喔:D

 

 

首先是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

聖母堂是德國紐倫堡的一座羅馬式天主教堂,

這座教堂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每天中午十二點整,牆上的鐘樓上面色彩鮮豔的玩偶會擺動,

不過很可惜的我都沒有看到啊!!!!!

3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去到教堂將整個教堂內部晃過一圈後,

就會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好好的感受教堂所帶給人的寧靜,想像著這個地方在動盪不安的時期時,

是如何帶給人們無窮的希望去對抗那個混亂的社會,光是用想像的就已足夠讓我激昂,

不過我也問過另外一個朋友,他是一進去教堂就會開始感覺到空間的壓迫並且呼吸困難,

哈 真是有各種不同的人啊XD

4  

 

巨大的管風琴,好想親耳聽聽啊!(在最後一天的科隆終於讓我有幸聽到XD)

5    

 

 

教堂裡最喜歡看這些彩繪玻璃們,到底是怎麼建造出那麼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6 7  

 

 

 

 

 

走出聖母堂後,一樣沒有目的的隨意走走,

對我來說,旅行是一種養分,不用太多的規劃,隨心所致,

真的覺得好險旅伴有和我一樣的默契XD

 

聖母堂前有個非常著名的景點:美泉。

美泉高達19M,上頭雕刻了40座雕像,但可惜的是我去的那時候美泉正在整修,

無緣見到本尊QQ

歐洲的建築整修很酷欸,會在建築外觀蓋上一層布(?),

但畫上面會呈現建築的本體,讓人可以想像真實的外觀,

同樣也坐上了小小的假拉環XDD

傳說中,只要轉上三圈願望就會實現:)

 

 

下圖是紐倫堡的市政廳!覺得用黑白的更能感覺出那種感覺。

8   

 

路上的露天咖啡廳,如果是平日又是晴天的話想必這裡一定會有許多人吧,

人手一杯咖啡,坐著,享受著陽光的洗禮,

覺得人生好像也就這樣了。

9   

 

接著是聖賽巴德斯教堂

這天其實看了三個教堂,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個!

 

聖賽巴德斯教堂為紐倫堡最古老的教堂,

二戰時嚴重受損,

現在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重建過後的結果,

教堂內也有展示當時毀損的教堂照片,

一張張觸目驚心的照片就這樣展現在眼前,

儘管只是照片,但卻感受到那種無力感,

一片斷垣殘壁,不難看出當時慘況,

可心中卻也默默的讚嘆起重建功力。

10聖賽巴爾德大教堂 11 12 13  

 

 

 

我想這大概也是信仰所帶給人們的真諦吧!

一進去教堂腳步總會不自覺放慢,

整顆心也跟著一同感受了當時的狀況,

以及重建過後的光明。

14  

  

 

 

下圖為我們那天所吃的那間餐廳窗外看出去的景觀,

紐倫堡的房子真的都超可愛啊!!!

繽紛又活潑,帶給人們滿滿的生命力!

15   

 

 

這邊是紐倫堡著名的Weißgerbergasse街

為保存良好的的舊城區的古蹟之一。

沿著這條街走下去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怎麼會有那麼童話的地方呀!

16Weißgerbergasse街 17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凱薩皇帝堡移動。

 

凱薩皇帝堡(Kaiserburg Nurnberg)建於12世紀,神聖羅馬帝國時期,

著名於曾有多位皇帝居住在此(開會),為中世紀重要的城堡之一,

主要目的為防禦。
 

18皇帝堡城堡   

 

 

觀光客勢必要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哈哈哈

19 20 21  

 

 

 

 

 

走到最上面後可以鳥瞰整個紐倫堡。

光是這個地方就可以讓我著迷的停留好久,

想要用盡一切把這個景象記住。

22   

 

 

 

發現走在德國的街上,處處是美景處處是驚喜,

一個小小的運河一棟棟的建築物就莫名的可以讓人駐足許久,

一切都太神奇了,我居然在歐洲(這句話講到我飛離歐洲才停止講哈哈哈哈)

23   

 

 

 

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

24 聖羅倫茲大教堂 st. Lorenz   

 

 

 

 

路上隨處可見的雕像,每個我都會上前去細細觀看XDD

25 26  

   

 

 

 

 

最後是旅伴特地帶我去看的紐倫堡的日耳曼民族博物館

成立於1852年,為德國乃至全歐洲最大的博物館之一,全館共有120萬件展品。

旅伴讓我細細的看了每根柱子上面的字,終於一柱柱的讓我看到這個!!!!!!

27   

 

ohhh myyyyy godddddddd是繁體中文  是繁體中文  是繁體中文啊啊啊啊啊啊!!!!!!!!

 

 

這些柱子是the way of human rights

總共有30根石柱,每一根石柱上分別用一種語言表達了人權第22條條文。

在異地到繁體中文真的是要老淚縱橫了我T^T

 

這裏有著30種不同語言的人權宣言是有含義的,

這些石柱所在的紐倫堡曾經就差點被夷為平地,

我想這些石柱的存在無疑是對日耳曼民族的殘忍帶來些警示與反省作用吧。
28   

 

 

 

由於雨越下越大,看完後我們就趕緊坐地鐵回到NH HOTEL了QQ

 

紐倫堡的運河好可愛呀

29    

 

 

下一篇會是班堡唷~

 

arrow
arrow

    hanha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