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 進度非常緩慢的遊記再度出刊(?

以下內容有錯誤的話也望各位不吝告知啊~

 

 

以紐倫堡為據點的行程來到倒數第二天了.....

已經開始捨不得這裡的一切  像是睡到中午才出門的日子(恩?

一起坐火車的日子  一起拌嘴的日子

時間有時候快得讓人無法忽略啊

 

 

這天是羅騰堡(Rothenburg)

因為德國不只有一個叫做羅騰堡的地方,為了區分,這一個羅騰堡被稱作陶伯河上的羅騰堡,

這天依然是個大晴天噢  Lucky us !!!!

老實說在前一晚,旅伴有在想說要不要乾脆租個車尬到比較遠的地方XDD

不然連看三個堡好像有點無聊,

但後來發現不管去哪開車都超遠哈哈所以還是乖乖繼續一開始所規劃的地點吧XDD

 

 

不過一切的煩惱就在踏出火車站的那一刻煙消雲散,

IMG_0349  

好的,這天依然是使用VGN票卷,一樣!搭火車!可以!搭當地的公車!也可以~

IMG_0352  

(肉肉手掌聽長輩都說會比較福氣?!)

 

這張是火車上的少女,一直都覺得搭火車是一件很有故事性的事情,

想像你在看著外面的時候想到什麼,是人是事還是物?

你身上有什麼故事?我都想知道

好啦  其實只是自己的小小劇場正在熱映中:D

IMG_0353  

 

出了羅騰堡車站,哇嗚又是艷陽天,

雖然剛剛旅伴在火車上把我惹到大發怒差點想坐上回程的火車,

但因為太俗辣怕迷路,只好作罷(攤手)

好險昨天還是決定按照既定行程呀,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心情所以整個心境也會因此而不同,

而且我還有一個吵鬧的旅伴。

IMG_0354  

 

 

從車站走到古城區的入口其實並不遠,

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羅城堡有兩個出入口,

我們走的是這個(請看圖)

IMG_0350  

 

182瞬間變成212謝謝大家我好會拍~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逆光的城門 已醉

IMG_0348  

 

從城門走進去後會看到這番光景  馬克斯塔

IMG_0344 IMG_0347  

 

真真切切又是一個小小童話小鎮

舊時代的痕跡:拱形城門,古老護城牆,塔樓,中世紀著招牌,磚紅牆

處處充滿味道~

IMG_0340 IMG_0346  IMG_0341

 

一進羅騰堡就覺得超餓!!因為我們還沒有吃午餐哈哈

挑了一間土耳其餐廳買最喜歡的doner~

還在店外面看價錢時,老闆就大聲招呼我們

說著:進來看比較清楚呀~  超級親切

老闆大叔超可愛喔,還問我們你好的中文怎麼講XDDD

 

旅行的迷人之處大概也在這邊吧~

與陌生人的互動,當然很多時候我還是會抱著戒慎的態度,但是更多時候,

我還是想相信所面對的笑容背後的那份真誠和真心。

「人生的最大風險就是沒有風險」

 

告別可愛的土耳其大叔後,拿了doner舒適地在街上散步著,

走到市集廣場和市議會飲酒廳!(下圖)

市政廳的建築物分為兩部分,後面的哥德式結構完成於13世紀,

前面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完成於16世紀。

忽然發現很有趣的一點!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多啊哈哈哈哈  多到我以為我瞬間移動到日本了喔

羅騰堡大概是日團遊歐的必備景點吧哈哈

 

 

比起前面兩個堡,羅騰堡最最像童話小鎮了,

觸眼所及的房子全部都好!繽!紛!

完全滿足色彩控的我啊哈哈

IMG_0336  

再往裡頭走,就到了城堡花園

這裏也是個位置絕佳的地點喔,可以綜觀古城的風貌,

 IMG_0342 IMG_0345  

也在這邊遇見一位優雅老婦,梳齊並紮起的銀白髮絲,

搭上一件墨綠色的毛衣外套以及臉上的老花眼鏡有著那雙彷彿看透許多人生的眼睛,

幾乎讓我就在當下對於她有了幾分肅然,可她親切的先開口打了聲招呼,

並且小小的解釋了一下我們現在所待的這個地方(但我完全不懂德語只能陪笑,然後看著旅伴和他相談甚歡)

這傢伙真的是 老少通吃。

 

最後以一句have a nice day作為對話的結束=)

IMG_0338  

自己很喜歡下面這張,老婦靜靜站著,看著眼前,妳在想什麼呢~(結果只是在想等等的午餐XD)

繼續沿著路往上走

IMG_0337  

 

之後沿著城邊走也走到了一個playgroyd-Dominikanerinnenkloster(哎好像是這個城牆名字)

IMG_0339 

 

走出這區域後,開始尋找必攝的景點!

普連萊小廣場 Sibersturn,特色是富有層次感的構圖排列景象,

(但我相機居然拍橫的,說好的層次感呢....)

IMG_0331  

hey我是觀光客!

IMG_0330  

 

Schneeballentraume是一種傳統小吃,圓滾滾的,

巧克力口味,差不多1.5歐左右,原來以為會超甜,結果很還好哈哈,嚐鮮點心無誤。

IMG_0335  

 

這就是路上精緻的招牌,我這次終於記得把它放上了XD

記得多抬頭看看歐洲獨特的藝術啊~

IMG_0334  

 

 

羅騰堡城牆內側有著帶屋頂的走道,漫步可巡視堡內一圈,本為了禦敵用,現已成為觀賞步道。

城牆走廊長達3.4公里,真!的!很!遠!

走到一半跟旅伴說不想走(?)啊現在不走是可以從哪下去了啦!!哈哈

我們是在夕陽西下時走這個走廊的,旅伴還耍鬧似的一直想快走撇下我,痾玩心。

沿途天空真的也好漂亮~

IMG_0332  

 

沿路的牆上都有刻字,據說是重建城牆的捐獻者名,

有台灣人耶!!!!!!!so coollllllllll

IMG_0333  

 

 

時間越來越晚,該離開這個童話小鎮了   byebye羅騰堡

以自拍做為結尾有點假掰,但還是放了哈哈

IMG_0329  

 

已經開始希望時間過得慢一些了....

arrow
arrow

    hanha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