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亨,一個我在一年前連聽都沒聽過的城市。

 

位於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州的一個城市,靠近比利時與荷蘭邊境。

人們將阿亨視為查理曼大帝的出生地,

西元813年到1532年間有32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在此加冕,

法國大革命期間阿亨被法國所佔領,直到1815年拿破崙戰敗,阿亨由普魯士王國管理。

這個城市在二戰末成為被盟軍攻佔的第一座德國城市,並受創於強大的空襲和陸戰。

直至1966年,阿亨始開始重建。

阿亨同樣著名於阿亨工業大學(RWTH),孕育出不少傑出的工程界人士。

 

--------

 

由於前一晚一點多才抵達阿亨,因此今天醒來時居然也快中午了,

旅伴問了聲要到街上吃東西嗎,當然快速梳洗完畢跟著旅伴探探這個他生活了半年多的城市摟~

 

走出Tower(旅伴的宿舍名稱,整個阿亨最高的建築物)

朝著市區(?)的方向行走,邊走邊玩的就到了阿亨的城門Ponttor

是阿亨的兩個城門之中僅存的一個,另一個為marschiertor。

1

3  

2

 

走過城門後,所謂的市區也不遠了。

 

旅伴帶我來吃一間中式餐廳~我點的是Menu 03 A餐

一盤超級大的炒麵,我有點忘記那個醬是什麼了XDD

這份力量大到差點吃不完,但好險怪食量女超人在此QQ

旅伴說他們下課後很常到這邊假裝懷念一下家鄉味(但真的不像家鄉味XDD)

4

5  

 

 

吃完後到對面買了一支霜淇淋吃,在7、8度的溫度吃這冰淇淋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哈哈

一隻一歐,隨著那時段的店員是誰決定霜淇淋的大小哈哈超好笑

6  

 

一個漫步在阿亨的感覺。

天氣很好,身邊的人很好,一切的溫度都剛剛好:)

7  

 

 

此為阿亨的市政廳(RAthaus),就這樣矗立在廣場上,

位於阿亨宮殿建築群之一的議會大廳舊址上,建於14世紀,歷經多次整修得以成就今日風貌,

市政廳正面以歷代皇帝的雕像做為裝飾。

 

廣場也是每年聖誕市集的舉行之處,聽說那時候會有上百萬的觀光客湧入阿亨,

是說很難想像當時的場景,因為我看到這廣場的當下,就是一種很悠閒且寧靜的感覺,

露天咖啡廳據聚集在這廣場四周,在這裏,放鬆成了一種象徵,

8

 

 

廣場上立著一噴水池用以紀念查理曼大帝

9

 

 

市政廳的另一面,下圖為是市政廳不同風貌。

10  

11

12

13

14

15  

 

 

阿亨大教堂(Aachen Dom)

為德國最早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教堂,

位於舊市區的中心。

 

「即使對歐洲史不熟悉的人,必定聽過「查理大帝」這號人物吧!

   西元800年的耶誕節,教李歐三世(Leo III)在羅馬的聖堂中,授予在正做禮拜的查理羅馬皇帝的皇冠,

  「查理國王」成為「查理大帝」(Charlemagne), 自此西羅馬帝國就此復活。

   查理大帝一生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當他即位成為法蘭克王國的國王後,王國的疆土幾乎擴大了一倍,

   也因此將羅馬天主教推廣至所有被征服的地區。

   

   查理在當上皇帝之後,即把首都設在離他出生地不遠的阿亨,

   阿亨亦成為皇帝宮殿及法蘭克王國的中心。

   目前阿亨宮殿建築群中少數被保留的部分為奉獻給聖母瑪莉亞的宮廷禮拜堂,這座教堂於西元805年落成,

   當查理大帝於814年駕崩於阿亨宮中,他的墓地亦被設立在此。

   

   而後教堂不斷擴建,在十世紀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加冕的地方,

   自西元936年奧托一世(Otto I)直至1531年斐迪南一世(Ferdinand I),

   期間有三十位皇帝及十二位皇后在此加冕。」

    ----引自 街頭驚喜阿亨 。


17  

 

教堂的門擁有一則神奇的傳說,

不得不說我的旅伴真的懂很多,跟他逛景點真的覺得很滿足很有趣,

對於很多事情都知道的清楚,時不時地也會帶進一點故事讓我對這個地方更有印象:)

 

「據說在查理曼大帝過世後,教堂仍未建完,但亞琛的居民希望能夠將教堂完成,但苦無經費,因此決定跟魔鬼作交易。

   魔鬼答應借錢給亞琛人,但也開出條件,需要第一個進教堂的人的心臟。

   亞琛人拿到錢後,不想害居民,因此想到一個方法,抓一隻狼放進教堂,讓魔鬼上當。

   後來魔鬼進教堂把狼的心臟抓出來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非常生氣地匆匆離開教堂,結果手指被夾在門上。

   因此進入亞琛主教座堂的大廳會看到狼的與狼的心臟的銅像,並在亞琛主教座堂的大門上可以摸到惡魔的手指。」---引自維基百科

 

一開始被旅伴逼把手伸進去體驗看看,

但我當時很俗辣想說到底會碰到什麼東西XD

總之,大家可以放心地放手進去,不會碰到奇怪的東西XDD

 

16

18  

 

 

阿亨大教堂內部,

 

所見的彫飾壁畫都相當華麗,

核心建築是以夏佩爾宮為基礎,也是中世紀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圓頂型建築,

成功地融合了古典建築藝術、拜占庭式建築及哥德式建築的藝術風格。

19

20

21

 

八角型的圓頂建築為此教堂最大的特色。

22

 

自己很喜歡這張老婦臉上所呈現的神色,似有若無的情緒,卻是不可忽視的情緒。

23

 

旅伴愛拍照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旅程中的小確幸,

你拍照我拍照,我們一起討論相機中所呈現的一切。

24  

 

 

走出教堂後,旅伴帶我往街上走去。

發現國外的街上真的很多像這樣的公共藝術品,不僅為街上注入一股活力,同時也帶給人無限樂趣。

 

金錢循環(Kreislauf des Geldes)

噴泉上有許多人像,其中一對是父子,父親正在向兒子解釋金錢的使用方法,

另外四座雕像分別代表四種對於金錢的表現:貪婪、吝嗇、乞討、施惠。

25

 

 

引起我的好奇心的是噴泉旁邊的老伯伯,他拿著一根長竿子在水中來回探索,

問過旅伴後,旅伴說竿子的頂端綁著磁鐵,專門用來吸附噴泉中的硬幣,

沒錯,很多人會將這個噴泉當作許願池,一股腦兒的將硬幣都到池裡許願,

哈,老伯應該就是用此維生的吧XD

身上的配備極專業,忍不住看他看了很久。

26

 

 

有種戲謔的感覺。

27

 

 

阿亨的複合式書店,類似台灣的誠品。

差點在這邊買下兩歐的猛男月曆.....

28

 

 

公車站也採用很特殊的設計,讓等車好像變成不那麼單調的事情。

29  

 

以下是我在街上看到的公共藝術品。

 

很喜歡下面這張:)

30

 

 

 

 

玩偶噴泉(Puppenbrunnen)(但我去的時候沒有水XD)

噴泉上放了很多關節可以隨意擺動的玩偶XDD

常看到很多小朋友駐足。

31

 

 

 

 

拿薑餅的小女孩

薑餅也同樣是阿亨的特產喔!

32

 

 

 

 

很喜歡捕捉街上的人,

兩個優雅老婦正在討論櫥窗裡的物品。

33  

 

 

旅伴強烈建議來到阿亨一定要去阿亨市郊的瑞士蓮巧克力(Lindt & Sprüngli)

因為阿亨是瑞士蓮巧克力生產工廠所在地之一,因此可以用極為便宜的價格購入!

聽到這邊我眼睛就亮了,想說這下伴手禮有望了XDD

旅伴把我帶到離Tower不遠的瑞士蓮門市後就自己到街上先辦點事讓我一個人買巧克力了(想想他也真放心哈哈)

 

一進去真的是用 瞠 目 結 舌 來形容!!!!!!!!!!!

滿坑滿谷的巧克力就在我眼神真的太酷了哈哈哈而且價錢真的超級便宜!!!!!!

連不是甜食控的我都忍不住一把一把抓XDDD

 

一個人就可以逛約莫快一小時,

最後總金額大約是18歐左右,但我真的抓了超多哈哈哈,

強烈建議有來阿亨的人一定要來這邊選購!

34

35  

 

 

德國隨處可見名車XD 愛車一族在德國應該會很嗨

36  

 

 

這天旅伴說要帶我去「散步」。

路線大致上是從Tower出發繞了一大圈山路再回到Tower,

剛開始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天氣大概是12度左右吧,一個不會流汗的溫度。

37

 

 

草地上有些家庭在訓練狗兒,痾都是大型犬,完全不敢靠近XDDD

38

 

 

see~

大致上從那邊開始是無止盡山路...

39

 

 

沿路都是小農場,今天旅伴說很可惜,剛好遇到馬兒都吃完飯的時間因此都被趕進馬廄裡了。

40

 

 

看到有家庭在遛迷你馬XDDDDDDD超級可愛

41

 

 

大概就這樣走了兩個多鐘頭終於看到Tower了,快哭- -

但我真心喜歡這個散步行程,

在阿亨的這幾天我們依然是採取隨心所欲模式,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走哪條路就走哪條路從來不受限制,

也感謝我的旅伴總是有好耐心,才能回答我所有的疑問。

 

阿亨是個迷人的城市,也是有你在的城市,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讓一切都深刻了起來吧。

 

「旅行沒有好不好玩,只有深不深刻。」

這句話是大學時,所修的課教授所講的話,

當年甫聽到便在我腦海中留下深深印象,

對我來說,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身邊的人,

即使會去一樣的地方,但是只要人對了,就什麼都對了。

42

43  

 

 

同場加映!

 

離開瑞士蓮工廠後,我們準備要去「散步」

路上居然看到LambertZ門市,旅伴興奮地說這間餅乾很好吃,就趕緊進去逛了XD

 

我的好朋友居然喪心病狂的買了這個餅乾,長度大概一公尺吧XDDDD

買完後還走了兩個多小時的山路,真的是有夠瘋狂哈哈哈哈哈,

狀態:已崩潰。(還很重)

44

 

 

同場加映2:阿亨的超市購物趣~

逛超市總是會像這樣,越買越多...越買越多...越 買 越 多 XDDD

難以忘懷米布丁again!!!!!!

45  

 

 

 

 

謝謝阿亨,謝謝你,

帶給我如此充實的幾天:)

arrow
arrow

    hanha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