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午安

這天一大早不知道為什麼超早起床,跑到窗戶旁一看,

是!大!晴!天!  來到歐洲的第一個大晴天!

已經迫不及待想出去了

1天氣好好  

 

 

到車站時,旅伴需要去銀行辦點事,我就興奮的說欸我在這裡等你

(因為下面有市集!)想說銀行應該也不會久成這樣。

 

沒想到這個市集大概五分鐘就沒了啊啊啊啊啊啊

五顏六色的蔬果,嬌鮮欲滴的花朵,配上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

活脫脫的像是來到電影場景中,實在很想假掰的買上一朵花送給自己XDDD

Fruth車站前的雕像

4福斯車站前雕像  

市集

2市集 3  

 

在快一個小時的等待後,旅伴終於出現,差點以為自己被放生在異國- -

我們這趟也是買VGA票卷~從Fruth到Bamberg,甚至在Bamberg搭公車都可以持這張票卷:)

天氣好好<3

5沿路的天氣晴朗  

 

 

 

班堡(Bamberg)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的直轄市,在二次大戰未受戰火波及,

是德國最大一座位受戰爭毀損的歷史城,在1993年年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有小威尼斯之稱。

6班堡車站  

 

 

從車站走進古城區頗有一段路程的,好險我們各自拿著相機,

一路上拍自己所喜歡的東西,倒也是沒特別注意時間的流逝,

天氣好到爆炸!!!!!!!!隨便一路都可以駐足許久

 

路上的某棟建築物,用彩色和黑白呈現,有種瞬間回到現代的感覺(?)

 

Crossroads,nice weather !

7走去舊城的路上

 

這座橋真的讓我們停超久XDD美到不行啊啊啊啊

8

 

9

10  

 

 

 

找到tourist information拿了簡介地圖後,就繼續往古城前進,

忘記在哪篇網誌看到有人是這樣說的,

班堡,

   比起紐倫堡,含蓄許多,

   比起羅騰堡,它純樸許多。

每走一步路,每過一個彎,都可以發現班堡專屬的美。

一進古城區後,首先會看到的是雷格尼茨河(Regnitz),

古老的舊市政廳就坐落在這條河流的中央,

在市政廳以南也有可遠眺舊市區街景的山城,

另一則是市民所有的島域,中間架在橋墩上的木造房屋據說是「羅騰師傅之屋」

11

12  

 

 

 

沿路注意到路邊的商店櫥窗,真的好精緻

可愛的玩偶直對人笑,小玩具也被擺放得相當可愛,

沿著古城區走的同時,除了注意商店櫥窗,

也別忘了抬頭看看商店的招牌呀,上頭雕刻精緻而迷人。

13  

 

露天餐廳,餐廳真的都會很貼心的附上毛毯,

但實在是太冷啦XDD都沒有再坐在外面。

14  

 

 

走了一段頗累人的爬坡路後到了!皇帝大教堂(班貝格主教座堂)!

這座天主教堂是在1004年由羅馬皇帝亨利二世所創建,在1012年完工,

但之後曾經燒毀過兩次,現在的教堂完成於13世紀,外型呈現哥德式風格,

以它高聳的塔樓(樓高181米)和穹頂著稱。

17世紀教堂內部被裝修成巴洛克風格

18世紀內部再度被裝修成新羅馬風格並保留至今

這座教堂為班堡的心臟!

四座高頌的尖塔體現當時人民希望上達天聽的願望。

16  

 

 

大教堂有一個很大的廣場,旁邊則是過去羅馬帝國&大主教居住的新皇宮。

17  

 

 

接著又是永無止境的上坡XDD真的是超訓練我的膝蓋XDD

15 18  

 

 

往上走後,就到了聖米榭爾教堂(St. Michael Kriche)

教堂完工於11世紀,目前已有一部分改為養老院,另一部分闢為法蘭克福啤酒博物館(frankisches Brauerei Museum)

這!個!教!堂!真!的!太!美!了!

陽光灑落在建築上每個角落,遠遠看過去好像在發光,

手機!拍不夠!相機!拍不夠!再來!再來!像發了瘋似的XDD

我還要用雙眼牢牢記住眼前此刻的美

St. Michael Kriche的地址位置超級棒,所有古城風景盡收眼裡,

我依舊像個瘋子一樣,從頭到尾哇哇哇的叫XDD

旅伴這時單眼已經拍到沒電了,連幫我拍個照也是在那亂來,回去看相機之後實在是笑死我。

19 20 21  

美到不行啊

 

 

往下走的路上就一直思考著到底要吃什麼,河岸旁的景色也好優秀,

住在這邊每天都看這一片景觀好像也不會膩(?)

一排一排的紅屋頂房子,搭配徐徐微風.....不!!!!!!!是超凍的風XDDD真的很冷

邊等著旅伴用網路尋找餐廳,邊看著河邊的一切,

然後就旁若無人了起來,後面歪果人大概傻眼XD

 

 

 

最後到了班堡最有名的Schlenkerka餐館,鮮綠色大門,鮮綠色窗戶是這酒館的特色。

22  

名字由來源自於法蘭柯尼亞方言中Schlenkern

就是肢體不協調,手無足蹈->形容酒醉的人

最有名的餐點就是煙燻啤酒啦~

酒的顏色呈現黑褐色,喝起來的確有股碳燒味,

雖然真的頗特別,但我和旅伴喝完後只對看了一眼,

然後「為什麼我們不點一杯一起喝就好XDDD」

你!不能當酒咖XDDD

23  

 

 

烤豬腳好好吃啊啊啊,來這邊第一天我就吵著旅伴說想吃豬腳,終於一償宿願!

記住德文是Gchlenkerla Bierhaxe KloB und Sauerkraut (XDDD應該)

外皮超硬,但是口感好特別,然後豬腳旁邊有一顆「球」,

旅伴先提醒我絕對不會愛那個,吃了一口....恩....呃....不愛.....直接放棄XDD

欸到底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我無法形容他特別的口感。

24  

 

 

旅伴的餐點是洋蔥培根肉 Bamberg Zwiebal in RauchbiersoBe mit Kartoffelbrei

嗚嗚這個超級好吃的,旅伴太會點了吧!!!!!!!

25  

 

 

吃飽喝足後就慢慢走到車站搭回NH

回去馬上攤在沙發上不想動XDDD

閉上眼睛又好好的回味了這段旅程

飛了9000公里不僅是為了見你們一面,更是想親眼感受旅行所帶給人的一切,

最近看到很多關於「壯遊」的文章

我自己也在心中思索了這21天對我來說到底算是什麼,

我想我不會當這段旅程是個壯遊,我充其量只是花著自己的金錢花著自己的時間,從台灣到異國觀光,

我並不求帶回些什麼,只希望回到台灣後,能將這21天當成是一個生活的養份,

人生那麼短,在沒有妨礙到他人的情況下,為什麼不能走出這個地方看看這個世界呢?

但其實我也不是很懂gap year所帶給人的意義啦,只是希望旅行這件單純的事情別被複雜化了。

 

 

下一篇!羅騰堡yoooo  (好多堡)

arrow
arrow

    hanha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